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腾讯微信救助方舟驶进雅安灾区 18人寻亲成功

红网刘倩文 2013-04-22 15:01: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红网4月21日讯(记者 芦静 通讯员 刘倩文)北京时间4月21日14:30,距离“芦山地震救助”微信平台收到第一条信息已过去整整24个小时,此刻,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祝福融成暖流,淌进全球7亿腾讯网友的电脑和无线终端。与前方救援队伍一样,这里没有懈怠,没有休息,北京、广州、芦山三地遥望,同样的灯火通明,同样的不休不眠。

为帮助芦山震区灾民寻亲求助,腾讯网编辑团队借助强大的微信平台紧急上线了“芦山地震救助”公众账号,并认证@芦山地震救助微博官号用于求助信息对外发布,以缓解救援多方信息不对称的矛盾,至此,全国首个地震救助微信平台正式上线。

技术团队昼夜贴身支援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破碎的街道,有感到绝望的人吧,有恐惧的人吧,有不敢前进的人吧,但是,也还有相信胜利的人吧!各位,拿起心中的信任,和大家共度难关吧,一定能够化险为夷,凭着这不断裂的纽带,一定会胜利!不要认输!加油!!”成都网友王乐哲的祝福连同138条信息,几乎同一时刻涌入了后台。

24小时时间里,“芦山地震救助”微信平台各项数据呈爆发增长,截止21日下午14时,近15万人关注“芦山地震救助”,实时发送消息量达20万条。

为了有效筛选后台信息并缩短输出时间,广东微信团队联合北京网站团队对后台进行了自动筛选过滤设置,并将微信后台筛选出的内容自动发布到@芦山地震救助微博官号,大大提高了内容扩散效率,为灾区寻人争取到宝贵时间。

18名网友通过微信与亲友取得联络

“家乡的人们,我联系上了我得家人!感谢救援人员的努力!社会大众的关注!谢谢大家!也祝在家的同胞们一切安好!”

从21日凌晨四点开始,满屏无助悲伤的气氛终于被划破,报平安的喜讯开始陆续出现在后台,截至17时,先后有18名网友通过微信与亲友取得了联络。后方编辑团队将信息整理编辑后,通过@芦山地震救助官方微博进行置顶呈现。

“我哥哥是军人,我不想他为我们分心,请告诉他我们一切安好,抓紧时间去救助其他被困同胞。哥,虽然你不在身边,我会坚强,曾经经历了08年汶川地震,我也是军人,我们相依为命!”感恩、坚强、理解、宽容……所有关于人性的善在这里得到表达,对生命的敬意将平台的光芒投射到全中国每一个角落。

“雅安不哭......雅安雄起......这一刻我们在一起......加油!”

如果你需要寻找各种救灾电话,如果你的亲朋好友身处震中,如果你需要了解最新灾情,为他们提供帮助,扫描关注“芦山地震救助”微信公众账号,一起为四川人民祈福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芦山地震救助 寻亲 微博 雅安 灾区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关键词,代表委员这么说 央行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答记者问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旅行禁令后,美国夏威夷州7日便表示将就该禁令提起诉讼,成为第一个向该禁令说“不”的州。9日,纽约州、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和马萨诸塞州也表示将加入夏威夷州的行列,挑战新版旅行禁令。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