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打车软件三方冲突隐现 出租公司劝司机卸载

IT时报忻云 2013-04-02 09:1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手机打车软件挤占传统出租

出租车公司:卸掉“外来户” 用自有打车软件 司机:将在外,电调有所不受

“打车难”催熟了一类新型App应用市场——手机打车。既有“滴滴打车”“摇摇招车”等“民间组织”招徕全城出租车司机,又有大众、强生等出租车公司推出各自的扬招软件,这个行业似乎正风生水起。然而,智能手机招车的盛行,尽管可以部分解决“打车难”和“空载率”的问题,却也有可能颠覆已有的出租车行业管理模式,创业者、司机、出租车公司,三者之间隐约的冲突已然显现,每个角色都在寻找自己新的定位。

记者调查

“嘀嘀打车”“摇摇招车”“大黄蜂”“手机扬招”(大众)“强生叫车”……目前流行的打车软件多种,究竟效果如何?《IT时报》记者测试了一番。

响应时间

“嘀嘀打车”26秒 “手机扬招”10几分钟

3月27日下午1点,记者在虹口区某路段采用两台手机同时在嘀嘀打车上订车。注册手机号后,手机自动定位,地图上可以看到周边5公里有众多出租车可供选择,按下“按住说话”键说出自己要去的目的地,并进行发送,其中一部手机加价5元钱。过了26秒,界面跳出“订车成功”,随即记者的手机响了,一位大众出租车司机唐师傅在电话中说:“我抢到了你的订单,三五分钟后到。”没有加价的另一部手机则在约50秒后响应。

同一天,同一时段的相近地点,记者下载大众出租车公司的手机叫车软件“手机扬招”,按下订车键后,页面并没有明确提醒“订车成功”。大约等待10几分钟后,一名司机打来电话,称自己已抵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批捕 [经济信心]我国商标申请量连续15年世界第一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