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科学家研发革命性车辆防碰撞技术 灵感来自蝗虫

中国日报网xinlian 2013-03-06 13:24: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科学家研发革命性车辆防碰撞技术 灵感来自蝗虫
科学家们根据蝗虫的预警系统研发出了碰撞传感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来自英国林肯大学的科学家们日前宣布成功研发出一项能够有效防止车辆碰撞的革命性技术,而设计灵感则来自蝗虫的预警系统。 

该研究的主要参与者、来自林肯大学的岳士刚教授(Professor Shigang Yue)和克莱尔·林德博士(Dr Claire Rind)表示,蝗虫总是成群飞行,但在高速飞行时却不会发生碰撞,这是因为它们的大脑处理电子和化学信号的方式很独特。
 
“蝗虫的眼睛和神经系统对运动的物体十分敏感,我们受此启发研发出了一种新型传感设备,”岳教授介绍说,“这种传感器已经被安装在机器人身上进行测试,机器人利用该设备可以确定道路方向以及与外部物体进行交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自雷曼兄弟破产 全球50大央行已降息690次 中企今年IPO融资额达453亿美元 居全球榜首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