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怪物高能饮料可能致5人死亡 当局着手调查

中国新闻网刘丹 2012-10-23 17:08: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22日称,加州汉森公司生产的怪物高能饮料(MonsterEnergy)可能与5人死亡有关,当局正在着手调查。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布的消息称,接到至少5起死亡报告,可能与饮用怪物高能饮料有关。这些2009年以后发生的死亡事件,死者症状包括非致命心脏病、腹痛、呕吐、颤抖和心跳异常等。

但这些报告没有披露死者是否同时使用过毒品、药物或者酒精等。

马里兰州一名14岁的女孩阿内斯?福尼尔去年12月在两天内喝了两罐24盎司的怪物高能饮料后昏迷,6天后死亡,她死于咖啡因中毒引起的心率失常。

福尼尔的尸检报告显示,她患有先天性结缔组织发育不全综合症,皮肤和血管脆弱。

女孩的母亲上周在加州提起诉讼,控告汉森公司没有向顾客提示这种高能饮料的危害。这两罐饮料中,咖啡因含量240毫克,等同于14罐普通可口可乐的咖啡因含量。

汉森公司女发言人22日晚些时候回应表示,还没有收到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报告副本。她同时声称,该公司的饮品安全,不可能导致女孩死亡。

今年4月和9月,伊利诺伊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理查德?德宾以福尼尔死亡事件两次要求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强制高能饮料表明咖啡因含量。

该部门回应称,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必需对高能饮料的咖啡因含量标志采取措施。

汉森公司以生产含高咖啡因的高能饮料与红牛抢占世界市场,顾客目标为青年男子。产品外观以黑色衬底,绿色或蓝色M形状的怪物爪印很是抢眼。

从公司网站看出,其产品在北美、欧洲、南美和亚洲约5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亚洲包括香港、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产品赞助或冠名多项体育运动,包括一级方程式、沙漠行车、摩托车竞赛和拉力赛等。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蔡东海标签: 高能 美国食品 怪物 咖啡因 饮料
众怒 入侵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全球黄金市场倾听“中国声音”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