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右翼政党拟公映反伊斯兰电影 引政府强烈担心

中国新闻网黄霜红 2012-09-17 21:3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右翼政党“为了德国”宣布将公开放映反伊斯兰电影,引起政府强烈担心本国公共安全。

由美国导演摄制的反伊斯兰电影《穆斯林的无知》在网络公开之后,阿拉伯世界掀起了反美浪潮,目前骚乱已波及一些西方国家的使领馆,德国驻苏丹大使馆日前遭到当地示威人士的暴力攻击。就在德国政府对这一事件高度警惕的同时,该国右翼政党“为了德国”却以“艺术及言论自由”为由,宣布将于11月在柏林公开放映这部影片。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17日对媒体表示,“这部影片存在大量低级趣味以及蔑视宗教感情的内容,我希望公民尊重宗教感情,不论是基督教、犹太教还是穆斯林教”,因此政府将阻止该影片的公映。

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表示支持内政部的禁映决定,认为这件事涉及到维护公共和平秩序,该影片和艺术及言论自由无关,而是对其它宗教的侮辱。受到德国一些反伊斯兰教人士的邀请,支持上述反伊斯兰电影的美国牧师琼斯准备访问德国,韦斯特维勒要求内政部拒绝此人入境,理由是“不能给宣传仇恨的牧师在德国提供市场”。

德国警察联合会主席温特也在媒体警告公众,如果“为了德国”的公映计划得逞,“后果将极为危险。德国也有穆斯林极端分子,只要有一点火星就会爆炸”。目前穆斯林聚居的北威州已加强对公共场合的警戒。

由于德国对互联网管理松散,这部影片的剪辑部分至今仍可通过网络视频观看。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陈璐标签: 政党 电影 右翼 反美 影片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