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墨西哥举行盛大阅兵典礼 庆祝国家独立202周年

人民网姜波 2012-09-17 21:31: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宪法广场笼罩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墨西哥民众汇聚于此庆祝墨西哥独立202周年。

当天上午11时许,墨西哥在此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盛大的阅兵典礼。总统卡尔德隆在国防部长吉列尔莫·加尔万以及海军部长马里亚诺·弗朗西斯科·塞内斯的陪同下,对近2万名墨西哥陆海空三军士兵进行了检阅。

随后,接受完检阅的队伍从墨西哥宪法广场出发,沿着墨西哥改革大道行进。大道的两旁挤满了观看阅兵队伍的民众。阅兵队伍经过时,不少民众还高呼着“墨西哥万岁”等口号,向行进的队伍欢呼致意,整个游行过程持续了大约2个小时。

墨西哥独立202周年的庆祝活动从15日晚上就拉开了序幕,当天晚上11时许,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出现在宪法广场东侧的国民宫,他敲响了国民宫的大钟,并带领现场民众高喊“多洛雷斯呼声”——“墨西哥万岁!伊达尔戈万岁!”。随后,广场上空还燃放起了绚丽的烟火。虽然当天大雨倾盆,但仍难抵挡民众的热情,数万民墨西哥民众赶到宪法广场参与庆祝活动。

“多洛雷斯呼声”是墨西哥独立运动的导火索。1810年9月16日,伊达尔戈在多洛雷斯发动起义,墨西哥独立战争从此拉开了序幕,经过墨西哥人民11年的顽强斗争,墨西哥终于在1821年宣告独立。为了纪念这次起义, 9月16日被定为墨西哥独立日。每年,墨西哥政府和人民都会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