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80后处级公选将截止 发改委副处长最热门

北京晨报姜葳 2012-08-30 10:2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说你是一靠谱80后,正儿八经大学本科毕业;你说你有一腔热血,想用古灵精怪的头脑把青春奉献……”团市委官方微博“@青年说”昨天为“80后”处级公选作最后两天的推广宣传。据悉,今天18时“80后”处级公选网上报名即截止。截至昨天(8月29日)18时,已有2700多人报名成功,竞争比接近12比1;最热的职位仍是“市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考录比已达52比1。

截至昨天18时,此次公选报名网站北京公招网显示,报名人数已达2709人。按照总招录人数231人计算,竞争比例已经达到了“十里挑一”的程度。这一水平与今年年初的北京市公务员考试基本相当。

据初步盘点,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丰台区政府街道办副主任”岗位,共计137人竞争7个职位,平均近20人“抢”一个职位。其次是“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副书记”,已有67人报名争夺2个职位。

而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市发改委价格处副处长”,这一个职位的热度从报名首日就遥遥领先,现竞争比已从首日的15比1飙升到52比1。热度紧随其后的是“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48比1。其他热门职位还有“市统战部宣传处副处长”,41比1;“市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40比1。

昨晚还有4个职位尚无人报名,分别是“密云司马台雾灵山度假村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北京演艺集团艺术生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北京京城机电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和“北京化工集团财务部副部长”。由此可见,同是处级岗位领导干部,但报名者似乎更为偏爱“党政机关”,而不是“国有企事业单位”。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网上报名将于今天18时截止。预计还会有一定数量的考生会在纵观大局后出手报名,提醒考生请勿在“最后一刻”登录填报,以免因网络拥堵错过报名时间。(记者 姜葳)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