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金龙:确保主汛期不再死一个人

北京日报唐铮 吴迪 2012-07-28 15:2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晚上9时起,降雨越来越强。雨情如军情!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王安顺驱车前往复兴门、莲花桥、南岗洼桥等几个积水点实地检查值勤值守情况,并赴房山察看雨情。郭金龙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精神振作起来,作风硬朗起来,制度执行起来,责任明确起来,确定一个目标,在主汛期内不再出现一个人员死亡。市委副书记吉林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值守。

根据公安部门最新出台的应急管理办法,只要路上积水超过27厘米就实行断路,这一标准是以车辆排气管最低点来确定的。在复兴门桥,公安交警都已到岗,桥两侧全部设立了警戒线。只要积水到达警戒线,就立即对路上车辆实施分流。在莲花桥这一经常积水的桥区,此次降雨并没有形成过多积水,道路两侧,交通、排水等部门工作人员全部就位。郭金龙说,虽然是周末,一路上看到车辆比平时少,说明预警机制发挥了作用。

京港澳高速公路上,郭金龙看到路上的电子指示牌,叮嘱随行人员,要随时向市民通报路面积水点的情况,尤其要把断路消息及时通知给行人,早提示、早绕行。出京方向阀东桥的积水在最高峰时达到40厘米,已经实施了断路措施,交警正劝导过往司机退行绕行。桥洞下灯火通明,两座排水泵正在抽水,积水在半小时内降低了11厘米。郭金龙说,断路措施是必要的,是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要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晚11时05分,车辆经过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17公里处南岗洼桥,雨情有所减弱。路面没有积水,车辆有序地经过。路旁已经有消防车到位、养护工人正站在路桥两侧,弯腰打开路旁的铁箅子,保证雨水能更快速地排泄。看到这样的情况,郭金龙满意地点了点头。听到房山的降雨已经达到63毫米,郭金龙当即决定要到房山一线去实地察看。

拓展阅读:全面关注北京连续遭遇强降雨

【高速封路】 房山区小时雨量达暴雨级别 京港澳高速封闭

【赶装探头】 北京昨晚再降暴雨 广渠门桥连夜加装监控探头

【景点关闭】 确保安全 周末18家北京A级旅游景区闭门谢客

【心理辅导】 北京心理危机干预队伍赴房山 探访受灾居民

【逃生诀窍】 图解汽车被淹错误逃生法及最佳破窗方式

【汽车理赔】 全险不含涉水险 水中二次打火受损不赔

【房屋维修】 北京住建委称 受灾业主可提住宅维修资金修房

【伤亡人数】 党报称伤亡人数不是“敏感话题”

【汛情回顾】 回顾7·23北京大暴雨现场

【补办车牌】 补办雨中丢失车牌无需报案证明

【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预报 

【英语学习】 暴雨洪灾相关英语词汇全总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