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郭金龙:确保主汛期不再死一个人

北京日报唐铮 吴迪 2012-07-28 15:27: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分钟后,车辆到达燕山地区凤凰亭村。一周前,汹涌的山洪把山上的大量泥沙冲刷下来,路基两侧都是松软的淤泥和沙石。当地镇干部向郭金龙汇报,30分钟内降雨达到了58毫米,好在前期救灾工作及时到位,三条在洪水中冲断的道路昨天已全部修通,为群众的及时转移提供了条件。郭金龙说,这里刚刚受灾,土质松软,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很容易发生次生灾害。这时候,最重要的是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决不能再出问题,要把所有事情都想在前面、做在实处。

雨势依旧不减。今天凌晨零时20分车辆回到复兴门桥时,公安干警依然在坚守岗位。郭金龙下车慰问了辛勤工作的干警。他说,目前本市还处于主汛期,这样的降雨还会出现多次,各个部门一定要改进工作,要确立一个目标:不死人、不泡车。

市领导随后回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会议,通过视频系统向有关部门、区县总结检查情况,部署防汛工作。王安顺说,各区县、各单位严格按照预案,及时到位,妥善安置群众,总的情况是好的,其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汛期气象复杂多变,面对雨情,我们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懈怠。降雨就是命令,有关部门要及时到达第一线指挥协调交通、排水、救援等工作;公安、消防、园林绿化、排水、应急、防汛等关键部门一定要有专人值守,提前到位,确保每个重要部位都有人负责。

郭金龙对大家说,我们要汲取“7·21”特大自然灾害的教训,深刻反思,改进工作,让精神振作起来,作风硬朗起来,制度执行起来,责任明确起来。在基础设施改造到位之前,坚持对立交公路交通设置警戒线等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在主汛期内不再出现一个人员死亡,不再出现积水点特别是下挖式道路车辆被泡现象。同志们连日奋战,十分辛苦,我们一定要经受住这场暴雨的考验。

市领导李士祥、牛有成、赵凤桐、傅政华、苟仲文,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许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P2P监管新规:18个月过渡期或是淘汰期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