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出租车监控涉嫌侵犯隐私 信息专员称“过火”责令停止

中国日报网renqi 2012-07-27 08:16: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出租车监控涉嫌侵犯隐私 信息专员称“过火”责令停止
英国信息专员格雷厄姆责令南安普顿市停止这项离谱的政策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4日报道,英格兰南部城市南安普顿的出租车司机们被爆料正在扮演政府“间谍”的角色。政府此前要求他们必须在车里安装监控设备,以记录乘客在出租车里的全部对话。此举引发广泛争议,英国信息专员责令该市停止这种监控行为。

早在2009年,按照政府的要求,南安普顿市的出租车上被强制安装了闭路电视视频监控和麦克风,记录发生在车里的一切对话。南安普顿市政委员会是监控行动的负责单位,他们宣称这一举措能够向司机和乘客双方都提供更大的安全保障。

有媒体称,实施全面监听后,乘客们感觉到自己的隐私遭到侵犯。南安普顿官员则解释道,在出租车里录下的图像和录音,只有在发生乘客投诉、或者警察调查犯罪需要相关证据的情况下才会被人工查看或下载至电脑。

据悉,英国的其他地区也有意对出租车进行监听。

本月23日,英国信息专员克里斯托弗•格雷厄姆责令南安普顿市政委员会停止这种监听行为,称在出租车内实施全面监听的行为“做得太过火了”。“大多数乘客都希望保护自己在出租车里的隐私,监控录像仍然可以用,但谈话录音必须取消……我承认,市议会的初衷是确保司机和乘客的安全,但此举对隐私的侵犯已经超出大多数人的容忍程度。”

对此,南安普顿的市议会的副议长杰奎•雷门特称:“我们对这个决定感到很失望……我们正在为采取下一步措施听取法律意见,不排除上诉的可能。”

据悉,包括伦敦在内的英国其他地区,出租车要么安装没有录音功能的监控录像系统,要么安装只在特殊情况下短时间内(比如在司机按下紧急按钮后)有录音功能的监控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陈笛)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出租车
众怒 入侵
央行:外汇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涨姿势:时尚色彩 英伦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