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风投公司:中国互联网融合将推动投资多样化

作者:施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16:14:22

美国布莱耶资本创始人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表示,未来10年在医疗、教育与国际贸易等领域的互联网融合,将导致投资与创业机遇渐趋多样化。

布莱耶资本是一家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其创始人兼CEO吉姆•布雷耶说,许多企业正关注人工智能,或对其进行投资。“当它成为促成者而非替代者时,将焕发出极其强大的力量”,布雷耶说道。

今年10月份,布莱耶资本投资了一家医疗创业公司。这家公司使用分析学与大数据来改善患者体验与医患合作方式。这是一个医疗分析学、数据分析学和新科技交汇融合的例子。它改善了医疗服务,他说道。

布莱耶已经投资了30多家已上市或并购企业,包括著名的社交网站Facebook、在线经典手工艺品市场Etsy。

2005年,在布莱耶的帮助下,红点风险投资(Accel Partners)与在华投资公司IDG资本组成一家合资企业。IDG现由著名的投资人熊晓鸽领导。自从2005年以来,布莱耶还充当了红点-IDG合资企业战略投资委员会的共同领导者。

布莱耶资本与IDG一道,服务于中美两国的企业。

“我们深深地相信跨国投资。明年,例如科技公司等企业将出现更多的跨国投资,并帮助实现下一代人的医疗服务,”他说道。

例如,2013年布莱耶资本就曾向Circle Internet提供资金。这是一家数字支付基础设施企业,目前已开始在中国招聘员工、打造团队。今年3月份,IDG中国向其投资。

在谈到中国的大规模创业潮时,布雷耶表示,如果中国的年轻创业者们充满激情、对创业真的感兴趣,并能成立创新创业公司,那么他对他们有信心。

但他还说这其中也有许多风险,例如有些晚期私企也会筹集一大笔资金,然后花掉。

“中国对创业创新的鼓励程度令我激动不已。我认为,对于风险资本投资来说,这是一个满满正能量的促成者,”他说道。

但布雷耶强调,但中国帮助创业公司的“孵化机构”并不够多。他认为中国明显需要更多的早期风险投资“孵化”,不仅要帮助满足资本需求,还要雇佣顶级人才,并能引领思潮。

(译者:赵德岷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