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高速公路有望在节假日免费通行

东北新闻网王储 2012-07-13 09:12: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关于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正在制定中,一旦新政出台,辽宁省将立即执行,取消节假日高速路收费。

今年春节期间,河南、山东、河北等8省境内的高速公路对过路车辆免收通行费。在辽宁高速路行驶的市民也都盼望着这项政策能落实到自己头上,享受高速公路带来的便捷和实惠。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钱国超坦言,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关注。目前,虽然有关的法律政策还没有明确地规定说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可以免费通行,但这个政策目前正在由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的其他有关部委制定,估计很快会出台。

此前,我省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负责人曾表示,对于我省高速公路是否会在假期免费放行,还需国家相关制度出台,一旦出台新的制度,辽宁将坚决执行。

目前,我省为运送蔬菜等供应生活物资的车辆开放了绿色通道,只要符合规定均能免费通行,本身就是一种便民制度。截至2011年末,全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绿色通道”里程3300公里、收费站222个,实现了全方位覆盖。 2011年全年对357.1万台次“绿色通道”车辆减免通行费6.54亿元,大幅降低了鲜活农产品的运输成本,促进了市场鲜活农产品物价的稳定,对平抑物价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央行将发行航天纪念币、纪念钞 与人民币等值流通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