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营口昨晚4分钟连发2次地震 无人员伤亡

东北新闻网孙守印 徐刚 曹洋 2012-07-13 09:41: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营口昨晚4分钟连发2次地震 无人员伤亡
盖州青石岭镇黄粮堆村村民王兴富的妻子指着墙上的裂缝说,这是地之后出现的。(徐刚 摄)

昨晚(7月12日)8时21分,营口盖州市、大石桥市、营口市市辖区交界(经度:122.4,纬度:40.5)发生了3.3级地震。随后不到4分钟,又发生一次3.1级地震。

地震发生2个小时后,本报记者赶到震中所在的营口盖州市青石岭镇黄粮堆村。村民虽躺下休息,但是仍穿着白天所穿的衣服。

4分钟连发2次地震

昨晚,辽宁地震信息网连续发布消息:7月12日20时21分49秒,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大石桥市、营口市市辖区交界发生M3.3级地震。 20时25分35秒,上述地区再发生M3.1级地震。

这是今年以来营口发生的第二次地震,距离上次2月2日发生的M4.3级地震,时间还不足半年。

昨晚10时,记者赶到了距离地震震源最近的村庄――黄粮堆村。

黄粮堆村有1000多人口,地震的中心距离三组和二组较近。

墙裂缝 墙边桌子被震倒

“晚上8点多,就听见一阵轰隆隆的响声,声音特别大。 ”57岁的村民王兴富说,当时地面就开始晃动起来了,吓得家里人跑出屋去,结果发现村子里的人都跑出来了。“晃动持续了能有2、3分钟,当时村里的人都吓坏了。”王兴富说,“等晃动完了我回家看看,发现我家的墙裂了个口子。 ”记者看到,在王兴富家房子的东山墙上,有一个长度有30厘米的裂缝,裂缝里甚至可以伸进两根手指。“4分钟两次,第一次地震,大家伙儿就全从屋里出来了。”震中附近的青石岭镇红旗场村村民胡大哥表示,“当时家里立在墙边吃饭用的桌子倒了。 ”

记者得知,从经纬度判断,此次震中是黄粮堆村东南的一块水田地,距离黄粮堆村村东头的直线距离约为1公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辽宁 营口 地震 影响
众怒 入侵
发展中的越南正在遭遇着那些经济烦恼? 黑莓安卓手机背水一战:未来或布局安全软件领域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