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千万巨资建养老院 闲置一年多拟改人才公寓

新华社—现代快报赵凤娟 李绍富 2012-07-10 16:0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关于“面子工程”——“不存在,是探索城市化养老模式需要”

泰山街道当初为何投巨资建一个高档的养老院?街道分管民政的副主任郭礼华称,这是当初经过调研后做出的决定,是探索城市化养老模式的需要,绝对不是什么面子工程。

据他介绍,泰山街道原养老院位于泰山街道罗庄附近,现有床位80张,主要用于满足农村五保老人的需求。随着泰山街道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原有的农民逐步转为现在的新市民。街道领导经过前期在鼓楼等地充分调研,为进一步满足现实需要,探索符合城市化的养老模式,于2009年在毗邻朱家山河处兴建了一座“颐养苑”养老院。

“颐养苑”于一年多前竣工后,街道计划把原养老院的农村五保老人全部纳入管理,并将城市孤老和社会化养老等通过市场化运营模式融入其中,来实现街道城市孤老人员“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关于闲置问题——“遭遇区划调整,将改为人才公寓”

关于养老院建成后闲置的问题,郭礼华解释称,首先是建成后缺少服务对象,然后就是遭遇了区划调整。“新的养老院刚建成不久,我们就准备将原来养老院的人员搬过去,并采取社会养老方式来运行新的养老院,但一开始没找到合适的运行方。”郭礼华说,后来经过调研发现,街道虽然居家养老需求比较大,但不少老人子女的观念都还没转变过来,认为把老人送到养老院去,会被人笑话。后来,街道准备采取把原来五保户的十多位居民安排到新养老院后,对剩余的资源采取“白发白领”的定位方式,吸引全南京高薪退休而又愿意到养老院的老人前来入住,并找到了一家合适的经营机构。可就在这时,又面临了区划调整和板块功能定位问题。

“现泰山、沿江、盘城三个街道整建制划给高新区管理,由于‘颐养苑’养老院地域正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园区功能定位发生变化。”郭礼华称,为了配合区划调整需要,进一步支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只能将建成的养老院整建制移交给高新区。

“目前高新区那边准备把未投入使用的养老院作为人才公寓,并非是长期闲置。”郭礼华说,当初街道投入的资金,街道与高新区签署相关协议后,高新区会将资金补给街道,也不会造成对财政资金的占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南京 浦口 养老院 巨资 公寓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