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千万巨资建养老院 闲置一年多拟改人才公寓

新华社—现代快报赵凤娟 李绍富 2012-07-10 16:01: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千万巨资建养老院 闲置一年多拟改人才公寓

旧的养老院一下雨就漏,正准备维修。

红火的民间托养所:生意不错盼“转正”

泰山街道罗庄那个旧养老院,空旷的院落内只住着16位老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与该养老院一墙之隔的“夕阳红老年托养所”,生意红火,大多数房间都有老人入住。

据托养所的老板杨女士介绍,她在此开办托养所已经4年了,生意还算不错。

“我上个月刚递交了材料,申请办理养老院的证件,不知道能不能批下来。”杨女士称,她目前接收的老人,每月价格在1300元到1500元不等。

仅从居住条件来看,杨女士的托养所要比旁边的养老院差了不少。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还没有领到证照的老年托养所,生意却不错。

“旁边养老院的老人,都是五保户,而我这的老人,都是有子女的,他们那边不收。”杨女士说,从2008年开业以来,来托养的老人越来越多。

今年76岁的卞奶奶,是托养所最先入住的老人之一。她有两个儿子,可因家里儿孙都要忙于工作,没时间专门照料她,儿孙们便掏钱把她托养在这里。“家里没有人陪伴,寂寞,在这里老伙计多,没事还能一起聊几句。”卞奶奶说,住在托养所,有老人一起聊天,还挺好的。

回应质疑

投巨资新建的豪华养老院闲置一年多,至今也看不到启用的希望。对此,有市民怀疑,当初新建养老院,只是面子工程,脱离了实际才导致现在的尴尬。“这几年来,浦口地区经济虽然发展比较快,但建这么豪华的养老院,如果入住的老人不收费,那街道早期的大笔投入就没任何回报。”家住养老院附近的居民老王称。但要是收费,估计去的老人又不会很多,毕竟位置较偏。

除了“面子工程”外,有市民还称,建养老院,市民政部门会有相应的床位补贴,街道新建这个养老院,还有套取民政部门补贴嫌疑。其理由是,根据南京市民政局和财政局联合发的相关文件规定,对新建的养老机构,每张床位可获得2000元的补贴。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南京 浦口 养老院 巨资 公寓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