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强调: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在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在国务院专题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在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强调: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在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新华社 马占成 摄

李克强强调: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在应对挑战中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中新社 刘震 摄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议听取了前期应对国际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异常波动、下一步工作考虑以及国内经济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谈了看法和打算,国务院领导同志先后发言。李克强说,近段时间的国际市场动荡,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我国金融市场、进出口等受到的影响也在加深,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面对扑朔迷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深层次矛盾显现的情况,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陆续出台降准降息、减税降费和稳定市场等一系列定向调控举措,效应不断显现,结构调整中积聚的积极因素也增强了发展动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走在世界前列。我们不仅有发展的巨大潜力,也有有效管控风险的驾驭能力,能够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把握工作主动权。

李克强指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既要看到一些方面不断向好的趋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直面困难挑战,未雨绸缪,及时妥为应对,做到趋利避害。关键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抓紧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坚持区间调控基础上,见微知著,灵活施策,以更精准的定向调控、相机调控对冲经济下行压力,以更有力的改革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以更有效地抓落实巩固向好势头,稳定市场预期,做好政策储备,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李克强强调,在传统增长动力减弱的情况下,要拿出更多改革开放新举措,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创新投融资方式,通过设立专项基金、置换地方存量债务、发行企业债券、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等,提高地方和企业投资能力,推动公共设施建设等重大项目落地,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发展,扩大有效投资。围绕居民消费升级新需求,推出促消费、惠民生的新政策,推动快递等流通业发展,释放消费潜力。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取得更多共赢发展成果。支持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推动机械、纺织、轻工、汽车等领域加速折旧,加大对传统产业技改投资的支持力度。通过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修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活动。扩大绿色节能和低碳产品应用,推进“互联网 ”向更多行业拓展,形成新增长点。以不断迸发的微观活力支撑宏观经济大局稳定。

李克强指出,金融稳定事关经济全局。近期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但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要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李克强说,多变之中须有定力,挑战面前需要智慧。各地方各部门要不为困难所惧,心无旁骛抓发展,敏锐捕捉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想办法、出实招,坚决惩治不作为行为,形成工作合力,抓出实际效果,努力促进我国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刘延东、汪洋、马凯、杨晶、杨洁篪、王勇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