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阅兵训练:英姿飒爽 礼炮震撼轰鸣

孙 阳 2015-09-02 14:17: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阅兵训练:英姿飒爽 礼炮震撼轰鸣 

  

军乐团女队员英姿飒爽。本报记者 柳军 摄



  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军事仪式,阅兵是体现一国国威、一个民族浩然正气的重要形式。对于外界来说,阅兵中除了受阅装备外,受阅部队的士气和精神面貌是最直观的体现。



  在阅兵训练基地,我们看到——受阅官兵站军姿2小时一动不动。徒步方队人人达到军姿定型、踢腿定高、操枪定位、步幅定距、步速定准、转头定度“六定”标准;排面达到帽线齐、颚线齐、胸线齐、臂线齐、枪线齐、腿线齐“六线”整齐;方队达到横线、纵线、斜线“三线”整齐;空中梯队达到精准飞行米秒零误差。



  这一条条几近苛刻的训练标准,这一个个几近完美的动作,在训练基地化作一种种可贵精神、一个个鲜明符号、一串串神圣荣誉,充分展示出受阅官兵的自信、自强与自豪。



  这种自信、自强与自豪,正在一座座像山一样挺拔、海一般壮阔的方阵里回旋;正在一面面鲜红如血、迎风招展的英雄旗帜上飞扬;正在一名名精神抖擞,英姿勃发的受阅将士中激荡,已让我们充分感受到这必将是一次中华民族英雄之气的检阅,是一次大国军队威武之师的宣示,是一次全民抗战中国力量的投射,是一次艰苦卓绝中国战场的回顾。



  9月3日,受阅官兵将阔步迈向天安门,我们相信,经过骄阳与汗水的磨砺,胜利日当天,地面、天空肯定会通过整齐划一、精确无误、威武雄壮的受阅雄师,中华民族将以最庄严的方式向英雄致敬,向胜利致敬!



  (本报记者 孙 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女兵 训练 礼炮 轰鸣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