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飞虎队”老兵等将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中青在线刘世昕 2015-08-26 10:5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青在线北京8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第六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介绍说,当年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的美国“飞虎队”老兵、苏联红军老战士等将来华参加纪念活动。

他说,我们还专门向所有曾经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作出牺牲和贡献的国际友人发出了邀请。中华民族是重情义、懂感恩的民族。对于70年前那些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直接参与或支持中国抗战,甚至付出宝贵生命的国际友人,中国人民始终铭记在心,须臾不敢忘怀。

据他介绍,由于年龄和身体等原因,他们中间绝大多数已经不能来华参加纪念活动,但还是有来自15个国家的100多位国际友人或抱病来华或由其遗属代表出席,其中既有当年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的美国“飞虎队”老兵、苏联红军老战士、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等,也有在南京大屠杀中为遭受残害的中国民众提供过帮助的友人,还有中国人民熟知并深切爱戴的白求恩大夫、柯棣华大夫的亲属。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飞虎队 老兵 纪念活动 抗战 苏联红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