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作专题>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影像馆> 4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州87岁老人受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2015-08-20 13:09
打印 发送| 分享到

泰州87岁老人受邀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李兰英老人

作为泰州唯一获邀者,姜堰区蒋垛镇的87岁老人李兰英,将于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李兰英是作为抗战支前模范获得邀请的。抗战期间,她担任了儿童团团长、抗战支前队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1958年,她被评为全国拥军模范,1967年被推荐去北京,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和平年代,她从不居功自傲,从不向组织提困难。接到去北京的通知时,她十分高兴地说,“党没有把我忘掉!”

昨天上午10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李兰英家中,老人家拄着拐杖刚刚从外面散步回来,一头白发梳得整整齐齐,看上去精神气十足。坐定后,李兰英说,她每天早上6点起床后,就在家前屋后散步,除了有些耳背外,身体很健康。

提起即将去北京,李兰英笑了,“上次去还是学大寨时,公社就去了我一个人,都过去几十年了!”那是1967年,李兰英作为贫下中农协会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贫协会议,作为妇女代表受到毛泽东主席的亲切接见。

李兰英老人将于近期启程,前往北京参加阅兵式相关活动,在此期间,她将与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组成一个方队,在天安门广场受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李兰英 阅兵式 抗战胜利 武器 三八
分享到
编辑: 甘怡淳

美图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