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画家牟克在莫斯科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画家牟克在莫斯科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张中华公参与画展俄罗斯主办方负责人共同为活动剪裁。

中国画家牟克在莫斯科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

中国画家牟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讲述作品创意

中新网哈尔滨5月4日电(魏来) 4日,记者从黑河学院了解到,新晋“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的中国画家牟克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联邦人民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阿纳托里•柳巴温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油画展。

油画作品展是中俄两国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框架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黑龙江省教育厅、黑河学院共同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李辉,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文化中心张中华公参;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及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领导出席开幕式。

牟克2004年开始在黑河学院任教,是伴随着黑河学院中俄合作办学日益深化、绘画专业飞跃发展而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学骨干。黑河学院通过开展中俄教师互派互访、建立美术研修基地、举办俄罗斯油画大师班、举办艺术交流等教育科研合作,学科专业建设得到长足发展。

牟克积极学习和借鉴俄罗斯绘画技巧,将中国民族元素与俄罗斯绘画特色有机结合,中西合璧,相得益彰,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和肯定。2014年被俄罗斯联邦艺术科学院授予乌特金奖章,2015年荣获俄罗斯艺术领域一项权威荣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称号。

此次画展为期8天,两位同为“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的中俄画家通过50余幅油画作品,展示现代美术精神,旨在诠释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对中俄友谊以及世界和平的向往与珍视。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中国画家 莫斯科 画展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