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二战70周年 中俄友好汽车拉力赛在俄启动

中国网徐婧 2015-04-30 15:56: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纪念二战70周年 中俄友好汽车拉力赛在俄启动

中国网4月27日讯,据俄罗斯媒体4月26日报道,中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汽车拉力赛于本周日(4月26日)在俄罗斯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启动。俄罗斯代表团的9辆汽车从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心广场出发,前往中国的边境省份黑龙江省。参赛成员是由二战的老兵和社会爱国人士组成的。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局表示,参赛选手可以体验到史上首次驾驶私人汽车跨越中俄国境的乐趣,坐在车中就可以从一个国家到达另一个国家。

俄罗斯代表团将在中国待上4天,参观苏联战士墓地以及于1945年在绥芬河、牡丹江、东宁的战场。

而4月28日,俄罗斯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将迎来中国代表团的车队。中国代表团将会向在乌苏里斯克、阿尔乔姆、纳霍德卡的苏联战士纪念碑献花。黑龙江代表团还将参加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的庆祝活动。在5月9日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阅兵式上能看到490名中国公民,他们大都是第2远东方面军88旅战士的亲属。第88独立步兵旅于1942年7月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成立。在这支队伍中战斗的不仅有苏联公民,还有中国人和朝鲜人。第一营营长是未来朝鲜的领导人——金日成。

5月9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将会举行盛大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届时将有1200多名东部军区的士兵和军官出席,而观礼的人数也会达到1万人,是去年的两倍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中俄 二战 纪念 拉力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