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就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答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就金正恩是否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答问

  问:近日,美国国务院网站公布“香港政策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别国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向中方所作承诺,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以免干扰和损害中美关系。

  问:第一,美国、日本和欧洲的商会对中国银行业信息新规表示关切,要求中方暂停实施有关规定。中方对此作何回应?第二,菲律总统阿基诺下周将访问越南,双方将加强防务和安全合作。中方是否认为菲越合作将对中国,尤其在南海问题上构成挑战?

  答:第一个问题,中国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出台加强银行业信息技术产品安全的指南,主要目的是保护银行业和公众的信息安全。中方有关部门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正对指南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和完善。

  中国政府对外开放的政策和履行世贸组织规则的承诺不会改变。推进银行业信息安全是完全必要的,很多国家均出台了旨在加强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希望各方正确理解和尊重中方旨在加强银行业信息技术产品安全的做法。

  第二个问题,我们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双边交往与合作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安全。

  问:据报道,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解除了向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禁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