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韩国发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在韩国发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而发行的“熊猫纪念币”将在韩国按照购买的先后顺序进行销售。(图为禾东洋行)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外媒称,象征着中国的“熊猫纪念币”将在韩国发行销售,此次发行纪念币是中国为了纪念二战胜利及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0日报道,特别是大受欢迎的熊猫金币作为在国际货币市场上重要的投资手段之一受到认可,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金、银纪念币出口国功不可没。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包括熊猫纪念币1万元金币(人民币,1公斤)等共四种。

  纪念币正面为熊猫悠闲啃竹叶的图案,并标有面值,反面则由天坛、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以及发行年度组成。熊猫全身黑白两色相交,阴阳协调,深受人们喜爱。熊猫在野生环境中的数量不足1000只,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动物园内接受保护的熊猫数量也仅为100只左右,濒临灭种危机。熊猫既是中国的国宝,同时也是传递中国与其他国家间友情的使者。此次在韩国市场发行的熊猫纪念币数量并不多。

  此次熊猫纪念币在全球共发行1万元金币(1kg)500枚、2000元金币(155.5g)5000枚、300元银币(1kg)20000枚、50元银币(155.5g)50000枚,其中在韩国的发行数量分别为10枚、100枚、200枚以及400枚。

  此外,中国熊猫纪念币还具有极高的投资价值。以往的熊猫纪念币至今仍保持较高市价,而此次发行的纪念币也预计将存在较可观的价格上升空间。根据国际公认的货币等级评价公司PCGS给出的价格清单显示,2002年发行的1kg熊猫纪念银币如今市价为(发行量为4000枚,PCGS70级)3200美元,1994年发行的155.5g熊猫纪念银币如今市价为(发行量为3000枚,PCGS70级)6050美元。此外,发行于1991年的10周年5kg熊猫纪念金币在2011年日本的大成拍卖中更是以15亿左右韩元的高价成交。

  报道称,此套熊猫纪念币中1万元金币(1kg)、2000元金币(155.5g)、300元银币(1kg)以及50元银币(155.5g)的售价分别为9800万韩元、1430万韩元、121万韩元以及24.2万韩元。中国熊猫大型纪念币将在韩国KB国民银行总行、全国分行以及韩国纪念币发行公司禾东洋行按先后顺序发行销售,活动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上一页12345下一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应声下跌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