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空军某场站组织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

作者:赵井伟 李松 来源:央广网
2018-12-04 11:09:16
 
 

中部空军某场站组织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

徒手拖拽搬运伤员

自今年以来,该场站医院率先组织全员练兵培训,筛选“战伤救治组训小教员”,结合自身训练实际,积极借鉴其他单位的优秀成果,编写了适合基层特点的《战伤自救互救技术训练教程》,并积极利用飞行保障间隙,通过“授课上门”“骨干辐射”“抓点带面”等方法教学组训,牵头组织全体官兵开展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教学与训练工作。据悉,11月上旬,该场站医院便结合后勤系统年度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对全旅18支队伍共54名战伤救护骨干进行了集中培训,使得骨干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高。在骨干的辐射带动下,该场站基层官兵初步掌握了战伤救治技术。

此外,他们还积极走开军民融合组训的新路子,通过上级业务机关联系驻地医院等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帮助,对医院医护人员进行战(现)地救护基本技能的讲解示范,使一批经过培训的士官骨干成为组训施教的“兵专家”。

“只有现在将战伤救护普训做的更精细、更深入,未来战场上才能使战友少流血、少牺牲”。该场站领导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还将紧贴实战化练兵比武要求,积极推进战伤救护群众性练兵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实战观念,提升练兵备战实效。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