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空军某场站组织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

作者:赵井伟 李松 来源:央广网
2018-12-04 11:09:16
 
 

中部空军某场站组织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

组训授课

“每4个单位同时进行,现场随机抽选伤情题目,考察各队从发现伤员到结束操作、完成警戒的训练效果”。日前,中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在前期战伤救治技术比武活动的基础上,该场站医院通过系统梳理总结,主动请缨,承担起中部空军航空兵部队群众性战伤救治练兵示范观摩任务。这也是该场站推进实战化训练、深抓群众性练兵的有力举措。

观摩活动主要区分“群众性战伤救治技术练兵比武模式演示”“遭袭场站批量伤员救治”“汇报交流”三个环节进行,全面展示了战伤救治群众性练兵的规范化组训方式和比武模式,集中展示了前期实战化练兵中的优秀经验做法。比武模式演示现场,各队现场随机抽选伤情题目,围绕敌情观念、爱伤观念、战现场环境下发现与接近伤员基本战术动作、利用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术对伤员进行救治,在硝烟弥漫、紧张激烈的气氛中,各队沉着应战,激烈角逐。这场战味十足的比武组织也受到了现场领导专家与参赛官兵的认可。该场站领导介绍,这次活动真实反映了官兵的训练情况和技能水平,取得了圆满成功,起到了检验组训效果、激发练兵热潮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