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不想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 2022期待接力突破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23:18:50
 
 

武大靖:不想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 2022期待接力突破
2月22日,在江陵冰上运动场举行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摄影 中国日报记者 冯永斌)

武大靖:不想给对手和裁判任何机会 2022期待接力突破

武大靖庆祝夺冠。(摄影 中国日报记者 冯永斌)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武大靖又和队友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携手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银牌,使代表团以1金6银2铜排在总奖牌榜的第14位。匈牙利队夺得冠军,加拿大第三。

赛后韩天宇说,“我们就是虎口拔牙,(来之前)困难想的很多了,但没想到这么困难。老师就告诉我们平稳心态发挥出训练水平就好了。另外我们对判罚一定要注意,注意手上动作,注意超过的时候不给他们判罚的机会。”

武大靖则在接力后表示自责,认为自己的体力分配因为500米比赛用力过猛出现问题,影响了接力的发挥。

“接力问题还是出现在我这,500米透支了,接力出现了体能上的问题,引起了路线的问题。其实接力赛前我们已经具备拿冠军的水平了,还是有些遗憾吧。我们想在北京2022冬奥会上取得男子和女子接力更好的成绩。”

自从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为中国短道队和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一块冬奥会金牌以来,中国短道队已经在包括平昌在内的五届冬奥会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总共13枚金牌中的10枚,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名副其实的王牌之师。

赛后,主教练李琰对本次冬奥会弟子们的表现做了总结,肯定了全队在面对不利局面时的精气神。“我们从开始坚持到现在,全队上下憋着一口气,整个过程非常艰难,不只是压力,在整个过程中团队屹立不倒就是中国精神。我们一直强调,要做好自己。如果是一场正常比赛,尽力做好自己。现在感觉不一样,在女队比赛有不公正对待,我们更要争口气,为我们自己也为国家,”李琰说。

“我们一直处于国际先进水准上,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希望环境更好,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越走越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