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7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 CD全记录

外媒记者谈“一带一路”: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

作者:田阿萌 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13:27:24
分享
外媒记者谈“一带一路”: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历史性机遇
 
毛里求斯广播公司主编蒂埃里。(中国日报网 孙若男 摄)

毛里求斯广播公司 主编 蒂埃里(Thierry Ramasawmy):

蒂埃里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倡议。这一倡议在亚洲、欧洲以及非洲间建立一种联系。非洲国家能够参与这一伟大倡议,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荣幸。”

“‘一带一路’无疑是个双赢的倡议,不仅对毛里求斯,而是对所有积极参与的国家来说,都是双赢的。”

他提到,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试想几年之后会是一种景象,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倡议,”他说。

蒂埃里称赞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是一场顶级论坛,我们对这里的各项服务非常满意,各种设备、整体的环境都非常棒。这不仅仅是我的想法,我想这是许许多多外国记者的想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