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 > 2017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 焦点新闻

“一带一路”助德国杜伊斯堡港业绩创纪录

作者:乔继红 来源:新华社
2017-04-12 17:37:32
分享

新华社柏林4月6日电(记者乔继红)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德国最大内河港杜伊斯堡港国际业务不断拓展,2016年业绩创历史纪录。

杜伊斯堡港最新公布的年报显示,其2016年营业额达2.3亿欧元,比2015年增长6%;营业利润增长7%,达4000万欧元,创历史纪录。

“在世界经济疲软、欧洲物流业萧条、集装箱业务饱和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好了,”杜伊斯堡港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埃里希·斯塔克说。

2016年,杜伊斯堡港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共同完成的跨欧亚项目对其业绩贡献很大。据杜伊斯堡港官网信息,目前每周有20多列班列往返于杜伊斯堡港和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未来,杜伊斯堡港还计划大力提高从中国经该港到欧洲的货物运输量。

斯塔克说:“中国火车越来越给力,我们对此感到很满意。”他表示,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运输车次,杜伊斯堡港的吞吐量也将随之增加。同时,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商市场,电商行业未来将成为运输物流业的重要推动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