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烟台:历史遗产与现代活力交织

作者:布鲁斯·康纳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5 16:48:26
分享

贯穿老城区的朝阳街,翻修过后,部分地段现已成为步行街。街道旁林林总总的露天咖啡厅,海鲜饭馆和烟台市第一家爱尔兰“Druid”酒吧招揽着来往的游客。漫步于这条充满生机的街道,你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能领略城市的历史。烟台市民俗博物馆,原是福建会馆。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烟台,不妨选择这里作为探索之旅的第一站。

金水湾大酒店坐落于烟台山的东山脚,曾多次接待外国首脑和国际组织要员。酒店走廊间的墙壁上,挂满了一排排的老照片,讲述着烟台往事。酒店西临烟台山,身下是雄伟壮丽的别墅群;东临渤海,海景窗外的旖旎风光令游客心驰神往:海日初升,将广阔的海湾镶上金色;零星的海岛散落其中;一艘艘渔船相继出海;携带游客的快艇在港口巡游。清晨,有人在滨海步道上做着晨练,有人则在步道两侧挥起长长的鱼竿,将鱼线抛入透明的海面。此情此景,游客仿佛置身一个风景迷人,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你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体会烟台的城市魅力。

烟台山东南角的滨海步道,大部分是过去芝罘扩张时修的老路。广仁路旁独具特色的老楼房,如今变成了餐厅,咖啡厅,美术馆和博物馆,其中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尤为有名。广仁路是一个散步休闲的好去处。路旁坐落着俄罗斯使馆旧址和许多历经沧桑的老建筑,同誓与泰山和南山比肩的摩天大楼形成鲜明反差。

沿着海滩继续向前行,月亮湾便映入眼帘。它夹在两座岬角中间,游人可在四周行走,其中还有一条木石长堤从岸边一直伸向海面。这里海水环抱,美丽的景色直接崆峒岛。身旁的东炮台无疑是最佳的观景地点。东炮台与滨海步道相连,山顶上保留着清代的海军舰炮和炮台遗址。东炮台往东是另一片海湾,海湾穿过东山栈道,海昌渔人码头,最终到达威海。宜人的自然环境,海边美景和新鲜空气使这一路段成为骑车游玩的绝佳地点。当地政府应着力发展蓬莱岛到威海的自行车旅游路线。

除了自然风光,当地的葡萄酒和葡萄酒文化也非常有名,市郊遍布着各式各样的葡萄酒园。其中,烟台山附近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详细讲述,并展示了当地的独特酒韵。今天,这里已不再生产葡萄酒,但巨大的地下酒窖内依然存放着上千只橡木桶,是品尝佳酿的绝佳场所。另外,烟台出产的苹果也同样出名,种类超过200种。

烟台丰富的内涵令人留连忘返,其独特的魅力和友好的氛围,一定令你不虚此行。

(翻译:高尊、邓李岚)

【老外谈】烟台:历史遗产与现代活力交织
布鲁斯·康纳利供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