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将推全面禁捕 刀鱼今年或是“最后一捕”

来源:东方网
2017-03-09 16:08:47
 
 

长江将推全面禁捕 刀鱼今年或是“最后一捕”

  【长江将推全面禁捕 清蒸刀鱼的已涨到300元一份】中午12点的老半斋内人头攒动,一座难求。食客们都为了一尝刀鱼的鲜美。

  3月8日报道:又到了长江江刀上市的季节。作为“长江三鲜”之一,刀鱼以其鲜美的味道而闻名。清明节前的刀鱼骨头细软,佐以虾籽清蒸,味道更是鲜美。品刀鱼也是上海不少“老吃客”在这个时节必做的一件事。

  一小时才能吃到百年老店被挤爆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位于福州路浙江中路路口的老半斋,还未进店就能看到排队的人潮,队伍已经排到了店门口,有顾客表示排队至少需要1小时。进入店内,更是人头攒动。大多数食客等待的便是老半斋的“镇店之宝”刀鱼汁面。

  “我以前在附近上班,每年到这个时候就要来吃。”家住普陀的陈先生特意来吃一碗刀鱼汁面,即使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丝毫没有怨言,吃着一碗口感筋道,味道浓郁的刀鱼汁面,陈先生脸上始终保持着孩子般的笑容。

  老半斋的朱经理表示:“我们用的是野生的长江刀鱼,今年的进价高了不少,考虑到那么多老食客,我们只能稍微涨了点价格。”去年一碗刀鱼汁面二两的售价30元,三两的售价32元。今年都上涨了2元,为二两的32元,三两的34元。但是涨价仍然没有阻挡食客们的热情,据介绍,今年的销售量比往年同期要高不少,每天可以卖到1000多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