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飞上天》重庆见面会主创揭秘“鸡毛”背后艰辛 陶泽如接拍都是出于感动

来源:中工娱乐
2017-03-07 13:42:43
 
 

《鸡毛飞上天》重庆见面会主创揭秘“鸡毛”背后艰辛 陶泽如接拍都是出于感动

陶泽如现场再现“鸡毛换糖”吆喝,接拍《鸡毛换糖》都是出于感动

作为公认的演技派老戏骨,陶泽如之前有《天网》、《杀虎口》、《百鸟朝凤》等被人熟知的影视作品,之所以接拍《鸡毛飞上天》,他认为还是处于感动,“接拍这部剧也是因为当时给我剧本时,看了几集就打动我了,演员看到好的本子有种割舍不掉的情感,现在很多电视剧也有很大投入,但是缺少这样的情感,所以我决定出演这个剧。”饰演老义乌人陈金水的陶泽如自学了“鸡毛换糖”的吆喝,并在重庆见面会上现场演绎,互动现场甚至有重庆观众还给陶老师出题,请陶老师学了几乎重庆话,陶泽如爽快接招,顿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剧中,“敲糖帮”祖师爷的画像、扁担、拨浪鼓等元素在荧屏展现,这些都与义乌文化息息相关。过去,义乌最出名的是鸡毛换糖,几百年来,鸡毛换糖曾经是许多义乌农民重要的谋生手段,沿街叫卖的鸡毛换糖人用手中的拨浪鼓摇出了亚洲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义乌农民世代相传的鸡毛换糖的经商传统,是被誉为“华夏第一市” 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崛起的历史渊源。《鸡毛飞上天》正成为地域文化的展示窗口,让更多观众了解义乌,了解自强不息的浙商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