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 三代江西人的“长征”

作者:胡康林
2016-10-12 18:57:50

  江西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众多江西儿女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流血牺牲。八十年来,长征精神早已融入江西人的血液,内化为一代代江西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胡康林) 江西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众多江西儿女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流血牺牲。八十年来,长征精神早已融入江西人的血液,内化为一代代江西人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八十年 三代江西人的“长征”

  老红军王承登向采访团讲红军长征故事

  红色铁流勇向前:百岁老红军王承登

  今年8月,在“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中,今年101岁的老红军王承登向簇拥而来的50多名网媒记者讲起了长征路上的故事。金戈铁马,气吞山河。回忆起长征路上与敌人的抗争,王承登老人的双手挥舞得铿锵有力,这位期颐之年的老人俨然回到青春岁月,昔日长征的足迹、战友的音容,都历历在目。

  王承登老人的一生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吃不饱穿不暖的战争年代,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激昂时刻,再到如今繁荣富强的泱泱大国。光阴如梭,岁月悠悠,以王老为代表的一代代中华铁血男儿为国家为理想挺身而出,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王承登老人寄语采访团的年轻记者:“现在的幸福时光来之不易,要珍惜艰苦打下来的江山,要学会吃苦耐劳。不要忘记党,不要贪图享乐,应不断前行。”

八十年 三代江西人的“长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