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召开 创建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

作者:聂立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1:43:49
分享

首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召开 创建青年交流合作新平台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翟崑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日报网 聂立高摄

中国日报网12月3日电(记者 聂立高)12月2日,首届中国-东盟青年峰会在北京大学成功开幕。为期三天的峰会旨在为中国东盟青年创造一个充分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东盟以及中国青年代表、涉外相关人员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一起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作为峰会的创始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佘雯雁表达了峰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青年交流与合作,增进互信和理解的创办初衷。

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主任翟崑在开幕会致辞时表示,中国-东盟过去的25年正好跟在座的大多数90后青年同龄,中国与东盟的青年也将是建设未来25年中国-东盟关系的主体力量。同时他还建议创立中国东盟青年智库为微观或者宏观等各个层面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

作为此次峰会的承办方,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女士在主旨演讲中也指出,中国和东盟各方要抓住机遇,结合中国的“十三五规划”以及“一带一路”战略,将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

为期三天的峰会将举办主题为“中国东盟关系:我们共同的未来”的专题讲座研讨会以及一系列的模拟会议。同时为了加深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峰会还举办了由中国东盟各国学生策划的一场文化晚会。

本次峰会由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新浪国际联合主办,得到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基金、《中国东盟报道》等机构的鼎力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