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加拿大学者:造福全人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作者:萨瓦•哈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9 14:11:46
分享

    

【老外谈】加拿大学者:造福全人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老外谈】加拿大学者:造福全人类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Sava Hassan 萨瓦•哈桑(加拿大)

    众所周知,互联网已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多数专家认为网络已成为各国经济成功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确实如此,互联网对商品、信息和服务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流通产生了巨大影响。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显示出人类追求互联网美好发展未来的共同目标,它与民族、性别、政治或经济背景无关。

    此次大会吸引了全球众多有影响力的专家,其中包括科技巨头微软,国际商用电器公司和阿里巴巴公司,以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专业人士。

    习近平主席深知中国未来互联网安全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他特别重视此类会议。

    习主席强调,中国将同世界其他国家一道,本着造福人类的目标,为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除了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习主席也曾在其他场合多次强调,中国将利用一切力量,为建设开放、平等、安全、共享的网络空间而努力。

    举办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促进国际合作,巩固了中国世界大国的地位,也表明中国愿意通过和平方式,与世界其他国家分享科技和信息成果。

    中国一直致力于创建一个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造福人类。作为一个把中国当作第二故乡的外国人,我对中国的努力致以深深的敬意。而会上,习主席的讲话非常真诚,切合实际,令我印象深刻。

    最后,衷心祝愿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为加拿大籍教育学家、诗人,中国日报网资深博主

    (译者:张金瑶、秦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