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新加坡评论员:中柬建立经济合作发展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7 17:24:23
分享

【老外谈】新加坡评论员:中柬建立经济合作发展新模式

蔡振龙 Chua Chin Leng (新加坡)

10月13日至14日,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期间,中柬签署了31个贸易合作与发展协议。中国和其他国家在元首访问期间达成经贸协定已成惯例,签订协议也成了国事访问的首要期望目标。

中柬两国将携手共同促进和发展双边贸易,拓宽经济合作领域,提升双边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自西哈努克国王时期以来,中国就十分重视中柬传统友谊,也十分珍惜洪森政府在建立柬埔寨与该地区和平稳定做出的巨大支持。

基于两国友好关系,中国一直在帮助柬埔寨,促进该国经济增长,实现现代化。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与成就可为柬埔寨提供发展蓝图,帮助柬埔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家的步伐,成为该地区的典范。

柬埔寨在中国跨越整个亚洲的“一带一路”倡议中具有战略意义,加入“一带一路”将使柬埔寨通过海陆连接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为柬埔寨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中国的技术和资金可以为柬埔寨提供人力和物力资源,向世界展现互惠的双边关系能够促进两国发展。

中国如若帮助柬埔寨成功实现新经济奇迹,将大大增强中国作为贸易和经济伙伴的吸引力,也会使得更多新兴国家效仿。

在和平发展的世界经济新秩序中,国家间合作与发展的新模式在柬埔寨得以展现。

作者是新加坡知名时评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