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习主席主旨演讲向世界传递的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0:34:56
分享

【老外谈G20】习主席主旨演讲向世界传递的信号

【老外谈G20】习主席主旨演讲向世界传递的信号

苏莉 (Anastasia Sukhoretskaya) 俄罗斯

今年的G20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讲话成为关注的焦点。在习近平主席在他的演讲中多次呼吁世界各国平等相处和团结互助。“国家不论大小、强弱、贫富,都应该平等相待,既把自己发展好,也帮助其他国家发展好。”

通过加强双边经济政治联系,中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对世界各国间的贫富分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中国是俄罗斯、巴西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中国倡议的亚投行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中国必将给全世界带去更多的利益。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另外一个重点话题是创新:中国积极投资以促进高新技术领域的发展。北京中关村已成为中国的硅谷。中国的研发总量在全球占比由2000年的2.2%一跃至2011年的14.5%。

我十分赞同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的以邻为壑会导致双输的论断。我认为,中国在处理邻国关系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

中俄关系可以作为一个典范。现在的两国关系比任何一个时期都要稳固。同时,中俄两国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我们希望中俄合作模式不仅可以推动两国间经济发展,而且还可以对维护近期受损的全球稳定态势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习近平主席强调了行动的重要性。作为行胜于言的代表,中国一直在实实在在在做事。我们仍然需要进一步发挥国家间合作的潜力以便为世界作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外文杂志记者\中国日报资深博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