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G20】为中国G20峰会的雄心抱负点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5:17:55
分享

【老外谈G20】为中国G20峰会的雄心抱负点赞

【老外谈G20】为中国G20峰会的雄心抱负点赞

作者:奥利维亚F. 柯特利(Olivia F. Kirtley)、冯淑萍

作为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贸易大国,中国在本世纪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接着在2015年,人民币被纳入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货币之中。

在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中国与国际贸易伙伴之间的合作和相互依存关系也在同步加深。今年,中国将首次主办召开G20领导人峰会。

中国举办世界顶尖级经济合作论坛,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5年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曾呼吁各国共同肩负起促进增长的责任。这一提法也获得了全球职业会计师的支持。

作为专职人员,我们在支持世界商贸活动方面扮演着独特而又至关重要的角色。国际会计师联合会在今年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专业会计师为世界经济贡献的附加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

我们坚信加强经融管理、财务透明、财政问责以及强化治理方面等这些因素是实现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是实现世界人民共享更好发展成果的基础。

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是全球专业会计师的代表,多年来一直敦促G20积极推进强化公共部门金融管理,改善机构治理以及优化全球一致性管理——尤其需要在国际范围内采用并执行高级国际标准。

了解企业运作、贸易发生,以及就业岗位和经济增长的监管环境是实现经济长期增长的关键。监管是经济强国的重要特征,这也是我们工作的起点。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反映出许多领域均存在突出问题,各国政府、监管部门以及公民理应要求迅速出台纠正措施。

在总结经济危机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各国的领导人、决策者以及商界人士应该以相互尊重为前提共同来为未来的经济增长铺路。并且由此预测,并防止再次发生经济危机。

在给大小企业客户解释后危机时代新的监管形势分时,专业会计师们坚决支持在全球更大范围内加强监管合作。随着监管的层层推进,错综复杂情况不断叠加,碎片化风险也随之增加。我们一直要求以“良性监管”原则为重点,从明确目的、深入广泛协商着手,积极监督、综合评价,以确保监管活动顺利开展。

几个世纪之前,作为掌握了华丽丝绸和精美陶器制作技术的国家,中国也主导开发世界上最具战略意义的陆上贸易通道。如今我们为中国承办召开G20峰会实现全球经济长期增长的抱负拍手称赞!以促进国际商贸为重心的“良性监管”必将强力带动创新并促进共同发展。

奥利维亚F. 柯特利为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会长,冯淑萍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翻译/江安定)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