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  >  海外观察

英伦博主看高访之一:英国将以诚挚的热情欢迎习主席到访

中国日报网泰德▪曼逊 2015-10-20 17:4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伦博主看高访之一:英国将以诚挚的热情欢迎习主席到访
 
中国日报网资深博主泰德▪曼逊。

发展国家之间的政治、贸易和社会关系对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十分重要,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访问将促进两国之间在贸易、投资、亚投行、“一带一路”、反恐等重要议题方面的讨论和对话,以及在科学、技术和教育方面的经验分享和借鉴。

有一种观点认为,一个国家应该专注于自己的问题而不是造访“敌人”。对于这种观点,我认为,要与朋友保持紧密的关系,要与“敌人”保持更加紧密的关系。对于那些持敏感自由观点的人,我想说发展同任何国家的关系都将促进稳定、繁荣、信任的伙伴关系。

外资给中国带来了繁荣,并推动中国通过改革和市场化不断向前发展。中国的发展和繁荣被更多的国家所分享,相应地也就减少了中国对少数国家的依赖。中国人对美国的迷恋程度也就自然会下降。这对欧洲和其他洲的发展中国家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任何可以加深不同文化之间相互理解的东西都可以促进建设性的对话和理性的决策,并且可以减少偏见和忽视。

习主席对于团体项目,尤其是足球的兴趣,将会是对话讨论中非常有趣的一点。中国需要英国足协的培训经验,也需要在这方面与英国发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关系,这样才会有益于中国队在世界赛事中取得突出成绩。

近年来,中国显示出更大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超越了模式照搬与开发。英国素来富有创造力,但是这种创造力并不能很好地被开发。因此两国在科学、技术和制造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将使双方都受益。

我确信英国将会以诚挚的热情欢迎习主席的到访。

(作者:泰德▪曼逊 Ted Mason 中国日报网资深博主,英语教育培训顾问)

(原文链接:UK will welcome President Xi with genuine enthusiasm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周凤梅标签: 泰德▪曼逊 英国 习近平 访问 博主
众怒 入侵
中英关系步入“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成果纵览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