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海外观察

德国领导人反省二战历史:不简单和过去划清界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德国领导人反省二战历史:不简单和过去划清界限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即将迎来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之际,德国政治领导人纷纷发表讲话,对过去的历史表示反省。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不能简单的和过去的纳粹历史“划清界限”,更不应忘却历史。

默克尔于当地时间4日发表讲话称,对历史不应保持“已经过去了,没必要再提”的态度。默克尔重申,德国人有责任稳重地、敏感地、熟练地解决德国人在纳粹时代所犯下的恶行问题。

德国总统高克当天也呼吁德国不要忘却历史。他表示,德国应该重新审视战争中“其他被遗忘的问题”。同时,他还提及了关于希腊向德国追讨二战赔款的问题。他称,纳粹德国过去曾犯下许多罪行,但一些受害者却没有被重视。

另一方面,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也就二战历史表示,德国有责任为避免纳粹侵略历史重演作出努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德国 反省 二战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