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海外观察

外媒: 中国总理“客观冷静” 公开为中国经济打气

环球时报综合刘 畅 刘军国 青木 陶短房 赵晓菁 冯国川 柳玉鹏 2015-03-16 21:34: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2013年和2014年总理记者会上,李克强分别回答了11个和15个问题,今年他回答问题的数目又创新高:17个。问题涉及房地产、经济放缓、国际和港台政策、网购、单独二孩等。台湾“中央社”说,与前两年的记者会相比,李克强当天回答的财经议题明显偏多,凸显他擅长的领域。但不时穿插小故事及幽默口吻,则维持了他的风格。

《今日美国报》称,两个小时的答记者问“凸显了3000多名代表提出的主要议题”。李克强回答中不少妙语被外媒争相引用。比如,李克强将中央简政放权比作壮士割腕。“中国宣布痛苦的改革”,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5日这样说。《悉尼先驱晨报》的标题是:“中国总理说,改革是‘拿刀割自己的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解释说,李克强这是警告改革路上还将有很多痛苦,但前途是“光明的”。

李总理所说中国政府在经济上“运用政策的回旋余地还比较大”被多家外媒做成了醒目标题。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暗示着如果中国经济放缓的话,政府会有所动作。彭博社称,李克强的意思是如果影响到就业的话,政府就会刺激经济增长。印度《经济时报》称,李克强向世界宣告中国用以繁荣经济的“武器库”里还有“武器”。

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还纷纷引用李克强以围棋比喻中国经济的那段话:“既要谋势,又要做活,做活有两只眼:形象地讲,稳增长和调结构就是两只眼,做活了就可以谋大势,当然这需要眼光、耐力和勇气。”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中国总理公开为中国经济打气,同时他承诺绝不向世界输出通货紧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李总理对中国经济的评价“客观冷静”,同时扫除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的疑虑。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晓璇标签: 外媒 总理 经济放缓 李克强 悉尼先驱晨报
出师不利 报应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