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海外观察

法国商业界看中国“新常态”:规范化积极信号

人民网 2015-03-14 19:37: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两会即将结束,人民网记者就两会的重要性采访了法国商业界人士,了解他们如何看待两会后的中国经济环境。

  弗雷德里克·于林(Frédéric Hulin)就职于法国第一大保险及再保险经纪高仕华集团(Gras Savoye),该公司有不少商业客户落户亚洲,特别是中国。弗雷德里克通过法国媒体听说了“两会”,特别是中国政府大力采取措施治理污染与保护环境。

  对于法国商业界来说,如何理解中国的“新常态”至关重要,因为这有助于了解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弗雷德里克认为,“中国的新常态是中国政府尝试以更加明确的法规管理国家,以便建立一套机制,使中国走上法治国家的道路”。他也强调,“在经济方面,中国的探索时期基本结束了,从此进入一个新阶段,即运用法律法规管理各类社会活动、包括经济活动”。

  他强调:“中国政府主动减缓经济增速,中国的社会与经济结构都会做出相应调整。从全球角度看,驻华的西方企业、以及那些向中国出口产品的企业,都要面对这一现状,及时做出调整。中国市场已经不再是2000年左右的情况了,那时的中国市场对于西方企业而言,类似淘金期。”

  但是,法国商业界对驻华企业的前景保持乐观。弗雷德里克指出:“中国将加强法制,这对西方投资者是一剂定心丸,因为西方企业相信法治管理的稳定性。”他也指出,“中国政府将推出监督机制与相关法律,加强调查能力和审判权的独立行使等,这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

  利亚茨·本哈密(Lyazid Benhami)是一家中法友谊协会的副会长。他指出,两会是了解中国领导人思路的重要时机。他注意到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指出“中国政府及时调整了独生子女政策,这对中国未来的平衡发展非常重要”。此外,他也注意到,“中国政府近年采纳了不少有利于老年人的政策,大力支持养老领域的发展”。

  关于中国经济增速,利亚茨认为,“中国在经历工业与商业领域的改革后,已经获得强大的制造能力,现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需要中国政府采取与之相符的经济政策,经济增速比前两年有所放缓,也是非常正常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新阶段 中国出口 两会 新常态 弗雷德里克
众怒 入侵
央行放开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 取消额度限制 2015年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