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两会文谈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文化领域立法工作加紧推进

中国文化报王立元 2015-03-13 15:27: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袁驷和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就人大专门委员会与人大工作答记者问。

柳斌杰在回答记者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有关立法问题时表示,经过一年多的工作,这部法律今年就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在文化立法历史上也是最快的一次。为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立法进度,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直接牵头起草,中宣部、文化部等十多个部门参与,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专家咨询小组全面展开工作。全国人大在今年立法规划调整时,把其列入今年提请审议的法律项目,保障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有望通过这部法律解决。

柳斌杰说,文化立法在我国是一个短板,因为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首先集中解决的是经济发展领域的问题,我国的法律一直把重点放在维护市场经济、推进改革这个方向上,文化领域方面的法律就显得相对滞后。目前,除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化产业促进法》和有关文化市场管理的法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有关方面的法规,以及其他几部文化专项法律如电影产业促进法、图书馆法等立法工作也在加紧推进。(记者 王立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出师不利 报应
当工业遇到互联网:“智能汽车时代”到来了? AppleWatch发售:撕掉“i标签”的产品?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