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四川省王东明书记谈腐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干部队伍中的确有些问题很严重,不少干部被查处。这个情况有政治生态的问题,既有普遍性,世风盛行的问题,也有四川当地的问题,比如说周永康长期插手四川事务,给四川的政治生态造成恶劣影响,之前四川的干部热衷于抱大树,攀高枝,搞权钱交易,权权交易,搞利益输送,败坏了社会风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励精图治,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在这种大背景下,四川省委坚定贯彻中央的指示,采取一系列措施。下决心打一场惩贪治腐的攻坚战和持久战。

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好的成效,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主要的措施是:按照中央部署开展群众路线,四川发动干部走基层。密切党群政群关系。持续用力开展一些列专项整治。这两年四风方面的立案4500多,处分了4000多干部。坚持零容忍。十八大以来,相关立案24600多件,处分27900多人,查办的司厅级干部60多人,县处级700多人,可以看出问题的严重性。

为了让干部不敢腐败,不能腐败,我们梳理了腐败多发的10领域,包括项目招投标和采购,逐一解决。同时我们加强教育,解决三观问题。在思想上筑牢不想腐败的意识,我们组织了典型学习,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组织各级干部到法纪教育基地参观,新提拔的一定要去。

鲜明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的关,好干部标准,这几年我们选拔了一大批清正廉洁的干部。去年7月1表扬了15名县委书记,提拔了10名,注重选拔长期在艰苦地区的基层干部。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记者 李渝 彭奕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