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外媒热议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中国新常态下稳增长决心

国际在线聂峥、姜海燕 2015-03-05 17:19: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专稿: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关于经济、环保、医改等诸多方面的内容引发外媒热烈讨论。

经济增速放缓体现中国经济“新常态”

不少媒体将关注重点投向了经济增速放缓,称7%的增长目标反映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体现了中国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决心。

美联社文章称,中国正致力于建成小康社会,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共产党将带领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朝向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方式前进。

韩联社分析认为,7%的增长目标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新常态”时代现状,体现中国改革经济体制、寻求经济持续安定增长的决心,也是对安定民生目标的强化。

韩国亚洲今日网也指出,中国公开表明了为迎接“新常态”时代,将力图通过改善经济体制来实现持续安定的增长,预计本届中国人大会议将从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入手,着眼于所有的经济、社会和政治发展的问题,为“新常态”时代寻找相应的发展路线。

发展清洁能源 关注环境治理

美国《商业时报》报道,中国政府将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案,着力治理产能严重过剩的污染工业部门。报道指出,中国正试图在改善环境、解决经济高速增长引发的问题及保持就业稳定之间寻求平衡。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国2015年能耗强度将下降3.1%以上。

此外,路透社也关注中国环境治理的问题,报道援引李克强总理的话称,中国政府将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排污等行为,这些违规者须付出沉重代价。

加快推进医疗改革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将目光投向了医药卫生改革发展。文章援引报告报道,中国政府将不失时机加快价格改革,大幅缩减政府定价种类和项目,取消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下放一批基本公共服务收费定价权。《华尔街日报》援引分析师观点表示,上述改革举措表明,中国政府正致力于创建一个更加透明的医药体系。(聂峥、姜海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政府工作报告 增长目标 外媒 热议 新常态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