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部门合作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  地方之声

张春贤:外界了解新疆远远不够

京华时报黄海蕾 2015-03-04 10:59: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新疆代表团在京西宾馆举行首次全团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表示,新疆一直是全国两会期间的焦点,代表们应做好展示,让外界更多了解新疆,争取理解和支持。另外,新疆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做好“桥头堡”定位,充分开展经济发展。

张春贤提到,在全国两会期间,新疆一直是海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和重点,无论是开放日还是平常,大家都非常关注。“大家也注意到,就连日前政协召开的发布会中,新疆也是主要焦点,比如宗教是否自由的问题。”

张春贤说,虽然新疆一直在聚光灯下,但是外界对新疆的了解远远不够。他对代表提出要求,一定要利用好两会这个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尽可能展示好新疆这些年发展成就,尽可能做好释疑解惑,争取理解和支持,尽可能通过高水平的讨论审议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好新疆精神、新疆能力、新疆品性。

会后,张春贤被媒体问及“一带一路”建设中新疆的定位,他表示,新疆连接国内以及国际上的东亚、欧洲等地域,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桥头堡”、“高地”的作用。目前,已经在交通、经济贸易、人文联通方面进行规划,今年是开局之年,也是关键的一年,新疆要抓住这个机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桥头堡 一带一路 高地 联通 政协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欧洲央行QE已箭在弦上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