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全球摄影大典带给摄影人的思考

来源:国家摄影
2015-10-13 15:07:47

在中外摄影界引起高度关注的坝上草原(赤峰)全球摄影大典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4000多位摄影人在中国的内蒙古大草原上度过了他们难忘的盛会,见证了中国摄影人保护大草原的实际行动。

  坝上草原全球摄影大典带给摄影人的思考

40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名流、大咖和优秀摄影爱好者来到大典现场

虽然大典和国庆假期一样已慢慢淡去,但它引发的思考以及现场带给人们的强烈震撼却并没有淡去。4000多位摄影人远离城市,来到坝上与国家摄影共同打造摄影人的中国梦,这样强大的号召力,在摄影界足以称之为震撼。大典不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而且带动了新一轮的摄影界的头脑风暴,让中国的摄影产业迸发出了新的亮点。坝上草原(赤峰)全球摄影大典给摄影界带来深远的影响,必将成为中国摄影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坝上草原全球摄影大典带给摄影人的思考 

坝上草原(赤峰)全球摄影大典组委会主任、国家摄影主席何世红先生在大典现场致开幕词

中国摄影人的新思考 新使命

摄影人是有使命的,真实的图片是见证、反映、展现历史、表现环境、记录生态、还原事件,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影像教科书,作为这些真实影像的创作者,一代又一代的摄影人无私地奉献出了青春和智慧。

随着环境的不断发展,社会对摄影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摄影自诞生那天起就有了自己的使命,用影像的力量倡导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经济,倡导低碳生活,倡导摄影价值,倡导影人共荣。

在坚持以摄影艺术为核心的同时,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的发展方向,紧扣时代发展的需要,用影像的力量推动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不断进步,是我们这一代摄影人的责任、使命、行为与行动。

  坝上草原全球摄影大典带给摄影人的思考

全新诠释坝上草原的国际品牌

新常态下,旅游产业事实上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黄金产业,赤峰市本身有着独特的旅游优势资源,赤峰是人间福地,山奇水美风光秀丽,全市拥有109处优良资源,被誉为内蒙古的名片盒缩影。境内拥有8000年的人类文明史,是草原文明与农耕文明的碰撞与交融之地。优越的区位优势也让赤峰的旅游优势体现出来。

一直以来,坝上草原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环境、自然风景、人文风情等成为中国摄影和旅游市场的一张名片。不过优势要变成强势,单打独斗的模式走不通。因此共享经济模式成为推动这一优势发力的根基,而与国家摄影的牵手就成为了共享经济背景下的一个标杆。

坝上草原的摄影和旅游产业发展优势仍然具有无与伦比的潜力,通过坝上草原的独特优势打造中国面向全球摄影和旅游市场的国际名片迫在眉睫,用大草原、大生态、大文化、大旅游的思路打造坝上草原的全球品牌,让其不仅成为中国的摄影和旅游名片,而且成为世界的摄影旅游圣地。同时,通过这个名片取得赤峰坝上草原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这正是此次国家摄影与内蒙古赤峰市开启合作的一个关键契合点,这个共同目标,为双方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坝上草原全球摄影大典开启了国家摄影平台的新发展之路,给中国的摄影产业带来新的思路和理念,必将成为摄影界的一次重要的历程,开启了中国摄影的创新发展之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