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尔举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新闻网吴旭 2015-08-29 20:37: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首尔8月29日电 (记者 吴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日军侵略罪行图片展”29日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共同开创美好的和平未来。

邱国洪当日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韩两国都曾深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之苦,中韩两国人民为反抗日本殖民侵略付出了巨大代价,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世界之所以保持了70年的稳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各国继承了二战的惨痛经历和历史教训,积极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捍卫战后形成的国际秩序。

邱国洪就此次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出席抗战胜利日有关纪念活动表示,朴槿惠此行将对进一步深化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出席活动的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在发言中强调,朴槿惠总统9月初即将访华,此行将加深韩中两国间的深厚友谊。希望安倍政权能够正视历史、不回避历史问题、真心向在二战中受到巨大伤害的国家及民众道歉,这将会对东北亚的和平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本次活动展出了涵盖南京大屠杀、731部队、慰安妇等内容的100余张图片。主办方人民网韩国公司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这些历史图片让中韩两国人民了解日军侵略历史,认识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传递“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展望未来”的良好愿望。(完)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