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统一部:朝鲜同意举行会议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事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首尔8月29日电 韩国统一部29日消息称,朝鲜同意9月7日在板门店举行韩朝红十字工作会议,讨论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相关事宜。

韩国红十字会28日向朝鲜红十字会发送通知,提议9月7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朝鲜29日下午1时许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给出答复,表示同意韩方提议。

韩联社称,以往朝鲜在韩国做出提议后常要求将会谈地点改在金刚山,或是到韩方提议的日期仍不明确表态。而此次朝鲜在韩国做出提议的第二天即作出答复,使得韩朝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有望更快举行。

报道指,双方将会在此次红十字工作会议上就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日期、地点、参加人员规模等进行磋商,也可能讨论举行视频团聚和定期举行团聚活动的相关事宜。韩国统一部表示,今后双方将就会议细节继续进行协商。

此前在8月22至25日进行的韩朝高级别对话中,双方商定,今年中秋节期间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并在日后继续举行团聚活动。

韩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00年8月至2014年2月,韩朝共进行19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通过团聚活动与离散家属会面的韩方人员为1956人,朝方人员为1978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蔡东海标签: 朝鲜 家属 板门店 会议讨论 韩方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