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西藏网新版成功上线,集多功能系统为一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西藏网新版成功上线,集多功能系统为一体

中国西藏网创办15周年暨新版上线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胡青

中国西藏网新版成功上线,集多功能系统为一体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并讲话。摄影:陈卫国

  2015年8月27日,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刚闭幕、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之际,中国西藏网创办15周年暨新版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卢岚副局长、央视网汪文斌总裁、大唐电信杨勇副总裁分别致词。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之一的中国西藏网,创办于2000年5月25日,距今已走过15年历程。网站从最初的单一中文语种、单PC平台宣传,到如今拥有中、英、德、法、藏等5个语种、6个子网和“中国西藏网”和“时代西藏”两个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以及藏云新闻客户端、WAP页等多个信息发布平台。

  2000年5月,中国西藏网中文网上线;

  2001年1月,英文网上线;

  2001年9月,藏文网上线;

  2011年12月,德文、法文网上线;

  2014年12月,完成技术全面升级改造,网页首屏在境内外打开速度,达到同行业最快水平。

  15年来,中国西藏网的“软实力”在一次次大型报道中、在编辑记者奔走的步伐中展示。2012年,西藏网记者分5批走进西藏、藏区,集中主题报道当地民生、宗教、文化等内容;2015年,救助藏族女婴小丹增报道、尼泊尔波及西藏的地震报道、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报道等大获成功,受到业界普通关注。《达赖能否成为统战对象》、《朱维群为何跟达赖过不去》、《不丹为何不跟中国建交》、《揭秘中央设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内幕》、《达赖二哥:后悔与美国中情局合作》、《中央出新规 西藏哪些干部要“下”?》、《用图说事: 中印边境25年没射过一颗子弹正常吗》、《达赖喇嘛,该你出场了》、《达赖访俄无望,皆因死磕普京?》、《达赖8个月体检4次 到底怎么了?》、《县委书记蹲路边办公你怎么看?》、《女孩,请不要独自穷游西藏》等独家报道,深受广大受众好评,已成为全球受众最多、影响最大、报道最权威的涉藏新闻综合网站。

  中国西藏网上次改版在2010年。去年开始,再次进行全面改版。

  本次改版遵循互联网思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APP为核心,强调交互力与参与度,突出网站内容的实用性和视觉的时尚性。

  改版后,网站添加了“活佛查询系统”、“微新闻”“网上问卷”等特色服务功能系统。西藏图库和视频频道则顺应网友多元需求,用具有震撼力的光与影直观展示藏地风采。手机APP“藏云新闻”更为网友中“低头一族”提供了专业涉藏信息渠道。

  在视觉设计方面,新版页面摒弃传统理念,大胆参照世界知名媒体流行做法设计,整体风格高端大气、简约美观。

  鉴于一般手机没有藏文,不能直接浏览藏语新闻。中国西藏网利用自己优势,与大唐电信、葫芦科技公司联合开发了搭载藏文系统的“藏phone”手机。目前正在测试,拟于9月下旬上市。届时可利用“藏phone”手机一键上中国西藏网。

  新闻发布会上,斯塔同志说,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8月24日至25日,中央召开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是做好新时期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办好中国西藏网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中央第六次西藏座谈会是党的工作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中国西藏网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要把学习宣传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中国西藏网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努力提高舆论宣传的影响力、传播力、公信力,在坚持正确立场观点、正确舆论导向的前提下,转变办网理念,不断丰富宣传方式方法。要加强合作、向其他网站多学习,取长补短,也希望中央各其他网站继续对中国西藏网的工作多支持帮助,共同努力把中国西藏网办成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涉藏网站。

  中央网信办、中宣部、国家民委、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全国工商联等有关负责同志,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搜狐网、今日头条、360等各大网站负责人和大唐电信、世纪互联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科研学术机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责编: 郭爽)

分享到6.79K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