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幻暗使”木马涌现 360手机卫士首家查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三体》国际获奖手机木马伪装小说应用国内肆虐

近日,中国作家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获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这也是亚洲人首次获得雨果奖,并由此带起了一股“科幻小说热”。然而在沉浸于科幻小说神秘世界的同时,也需要提防手机木马趁机作恶。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科幻暗使”木马近期集中爆发,会通过用户手机私自发送扣费短信、窃取用户隐私等。目前360手机卫士已首家查杀该木马。

刘慈欣的硬科幻小说系列《三体》三部曲由《三体》、《黑暗森林》、《死神永生》三部小说组成,被誉为迄今为止中国当代最杰出的科幻小说,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去年《三体》第一部英文版在美国上市,反响热烈,也由此带动了网友阅读科幻小说的潮流。

360手机安全中心监测发现,“科幻暗使”木马恶意篡改“阿西莫夫中短篇科幻作品集”、“世界科幻奇幻小说选”等科幻小说类应用,手机用户只要点击应用,木马即自动运行,在后台私自发送扣费短信,并屏蔽回馈短信,让中招用户无法意识到手机话费已被恶意消耗。

经过分析发现,木马“科幻暗使”结合了人们对于科幻小说的关注,将木马伪装成科幻小说类应用诱导用户下载安装,进入手机后会遍历用户通讯录,向联系人群发短信,同时上传用户手机信息,造成手机用户隐私泄露。

手机正在逐渐成为人体“第六器官”,手机阅读也正在取代纸张质感的书本阅读。但在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方便快捷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保护手机安全。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尽量通过官方网站或360手机助手等正规第三方应用平台下载安装应用,避免通过网盘、论坛等方式下载应用,同时不要扫描不明二维码安装软件;安装360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定期对手机进行安全体检及木马查杀,保护手机安全。

360手机卫士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芮标签: 科幻暗使、木马、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股市动荡:世界在8天内减少66位“亿万富豪” 金融股大爆发 沪指尾盘暴涨5.34% 结束五连阴!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